業務範圍

規劃設計

孫子兵法始計篇: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無算乎!精確有效的先期規劃研究與可行性分析,對於投資計劃的決策及其成敗,實具有關鍵性的影響。富台工程擁有技能優、經驗豐的專業團隊,以及專業的產業領域知識,可為業主提供建廠或BOT專案之可行性研究。研究內容可涵蓋成本預估、財務分析、經濟效益分析、敏感度分析、風險及不定性分析、適用法規及政策分析、環境影響評估等分析。從廠址勘查、製程規劃、技術評估、製程模擬、經濟產能規模、物料輸儲系統、公用設施之需求與配合、建廠進度排程、環境安衛考量及污染防治對策分析、替代方案等,提供客觀務實之報告,作為業主決策的參考。

富台工程除了提供各類產業的工程設計服務外,也能提供公共部門各類的BOT、BOO專案的先期規劃研究、可行性分析、招標文件準備及協助招標、審標及議約等顧問工作。富台參與的相關專案涵蓋的領域非常廣泛,例如廢棄銀觸媒的回收精煉、軍機展示館新建工程BOT、嘉義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之創新育成中心、三民鄉遊客生態解說中心、台南市綜合體育館、台東市污水下水道系統BO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