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 相關認證
    20
    11.2023

    榮獲2023幸福企業金質獎

  • 相關認證
    03
    10.2023

    台北市第一屆中高齡者暨高齡者友善企業認證

    多家企業表現優異 市長蔣萬安親臨現場授獎
    於本年度首次實施的「中高齡者暨高齡者友善企業認證」內容包含,組織文化、教育訓練、工作環境與職務再設計、招募任用以及創新作為等五大面向,其中,得獎企業如歐華酒店、台北六福萬怡酒店、摩斯漢堡、宜家事業有限公司、CDS美商德盟、遠東新世紀、華碩電腦、全科科技等,皆分別實行有特色的中高齡者與高齡者職場友善的相關措施。臺北市市長蔣萬安提及:「臺北市正面臨超高齡化社會問題,65歲以上的長輩達百分之二十二。為因應高齡化、缺工問題,臺北市政府提出中高齡者暨高齡者友善企業認證,擬列5大指標、召開15場說明會,三百多家企業參與,七十六家企業最後獲得認證,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社會了解到,願意再次打拼,重入職場的中高齡就業者,能為企業帶來正面影響」。

  • 相關認證
    23
    12.2022

    2022金質獎頒獎典禮

  • 相關認證
    11
    11.2022

    榮獲2022幸福企業金質獎

  • 富台公告
    26
    10.2022

    本公司榮獲經濟部優質獎

    本公司承攬中油大林石化品儲運中心之大林廠內區域外管線統包工程
    榮獲經濟部頒發優質獎殊榮

  • 富台公告
    16
    12.2021

    恭賀 鄔董事長當選

    「中華民國工程技術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第七屆理事

  • 相關認證
    03
    11.2022

    2022TTQS銅牌認證

  • 富台公告
    19
    11.2020

    天下雜誌-讓地球降溫1度C

    2020年是反省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讓全世界按下暫停鍵,你我重新思考人與自然、人與建築之間的關係,11月,產、官、學界齊聚,共同探索零熱排、零碳排、零廢電等循環經濟技術,勾勒「正能量建築」的可能性,也為地球降溫攝氏1度C而努力。
    論壇現場,除了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與會,天下雜誌未來城市頻道總監陳芳毓、富台工程董事長鄔時祥、德築建築集團共同創辦人黃德倫都分享了對「未來建築」的願景;瑞助營造董事長張正岳、建築學人地產發展總經理楊震宇、威立雅亞洲區業務發展總監戚志生、Plan b創辦人兼資深合夥人游適任、台北金融大樓大樓事業處營運長劉家豪共同參與了論壇討論。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近年來,桃園用心推動永續發展城市,今年更採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自我評估報告,桃園身為工業聚落,環境是資產,而非負債,如何讓都市更有韌性?是城市治理、建築規劃的關鍵,桃園也提出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放眼未來,公部門需要超前立法,像航空城或其他開發區,也許都可以適用,如何讓台灣建築產生新標準,從建築出發,到城市、國家政策,相信是論壇可以激盪的火花。

  • 相關認證
    07
    06.2021

    2017年-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

    設施類優等-大林煉油廠第十二煤油加氫脫硫工場興建統包工程(設計/施工)

  • 富台公告
    24
    07.2020

    台灣塑膠工業林董事長一行貴賓蒞臨指導

    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健男董事長率領一級主管至本公司進行參訪

  • 富台公告
    03
    12.2020

    經濟部能源局科研案成果交流會

    108年經濟部能源局業界能專計畫發表會

  • 富台公告
    21
    03.2019

    350t/d焚化爐統包工程簽約儀式

    本公司承攬豐堉資源股份有限公司之350t/d焚化爐統包工程簽約儀式

  • 富台公告
    18
    08.2021

    夏爾特拉水面型太陽能開幕儀式

    本公司承攬之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站正式啟用典禮

  • 相關認證
    19
    08.2021

    2016年職業安全衛生金安獎

    承攬中油第十二煤油加氫脫硫案榮獲年度金安獎

  • 富台公告
    01
    02.2021

    讓地球溫度下降1度C行動方案產學簽約

    與行政院科技部價創企劃威浦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能源與環境科技中心簽訂,讓地球溫度下降1度C行動方案,一個豐富台灣-使台灣豐盛富台計畫,成立世界希望工程顧問機構,產學創新科研合作簽約儀式

  • 富台公告
    20
    10.2020

    財訊-富台工程的一堂課

    中油第12蒸餾工場案子慘賠20億元,財務結構終於調整完畢,富台工程去年起新簽約案已達52億元,超過前3年平均的1、20億,接下來要化被動為主動,除了舊有穩定客戶,還會朝政府政策方向主動找案子。」富台工程董事長鄔時祥說,如果不是過去富台體質良好,恐怕躲不過棄標或業務一落千丈的業界揣測。

    緊抓趨勢 從循環經濟求生
    全台大型工程上下游包商都看準政府政策,包括石化廠製程中,循環經濟下把廢棄物轉為燃料,和水資源再生,都有廠商陸續投入。全台共24座焚化爐也陸續屆齡,需停爐整修,基於全球循環經濟趨勢,以及台灣環評難通過,未來將會就地轉型為第2代焚化爐。
    中鼎在循環經濟上也積極投標,尤其在綠能發電領域,旗下的崑鼎就是管理焚化爐的專門公司,合約保證垃圾量的前提下,獲利向來穩定。
    鄔時祥認為,同樣都是統包商,中鼎是富台值得學習的對象,但資金規模不足抗衡的情況下,切入面可以從小規模的焚化爐等切入,也能找到利基點;財務穩健與細水長流的考量下,從設計、操作到後期營運技術,若能靠這波政策工程潮帶入台灣工程技術轉型,這些循環經濟下的案子,更能持續獲利2、30年。

  • 相關認證
    16
    11.2018

    TTQS銅牌認證

    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是政府於這幾年來在「人力資源」上積極推展的一套系統,
    其主要目的在推展教育訓練的制度化,並藉由其他相關計畫訓練費用的補助,
    提升企業界對於教育訓練的重視,除可提升事業單位、訓練機構及工會團體等辦訓能力與績效外,亦被廣泛運用於職前訓練及在職訓練計畫之訓練單位,做為辦訓體質之辨識工具。

  • 相關認證
    31
    12.2011

    2012年行政院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優等

    承攬五丁七芳統包工程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優等

  • 相關認證
    16
    09.2011

    2011年中油優良承攬商第二名

    五丁七芳統包工程案榮獲中油優良承攬商第二名

  • 相關認證
    25
    08.2011

    Fluor Five-Star Status 3000000 safe work Hour

    CORMING TAICHUNG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