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產業

半導體與高科技

Hi-Tech & Specialty Chemistry

歷年實績案件

45+

近十年實績總金額

-億

執行中案件總金額

-億

Read More

高科技產業在當前的台灣經濟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此一產業的挑戰是爭取產品及時上市所需的快速反應與彈性生產。品質、安全、速度與即時回應乃是服務此一產業的最低要求。富台工程在台灣的顧問工程界,素以高品質的設計和嚴謹的施工要求著稱,由於具備完整的土木、建築、機械、管線、電機、空調等專業設計人員以及各類別的專業技師,各工種的設計、施工協調及整合,可以獲得即時解決。對於分秒必爭的電子業,在設計、建造及安裝工作具有極大的優勢。

 

潔淨無塵乃是高科技業的共通要求,光電、半導體晶圓、顯示器玻璃的廠房,對於震動的要求也非常嚴格。富台工程以其在石化、生技製藥產業所累積的工程設計經驗,擴展其服務領域到光電廠、半導體晶圓、顯示器玻璃等高科技產業,對於製程廠房、無塵室工程及大規模的公用系統的特殊需求與挑戰,都能勝任有餘,並已累積相當多的工程經驗。

上海宏力半導體廠與康寧顯示器玻璃中科廠一、二期,正可以顯示富台執行高科技廠房業務的實力。前者由富台工程在2001年底承接土建工程,至2003年5月已全部完成陸續投產,後者則由富台工程與Fluor合作,承擔設計與興建管理的重責,在配合業主頻繁的設計變更要求下,以不到二十四個月的期間,將一片荒野轉換為一座最現代化的高科技廠房。

富台工程在高科技產業的客戶包括宏力半導體、康寧顯示器玻璃、南鑫光電、奇美光電、和喬科技、阿托科技;業主的產品涵蓋IC製造、LCD顯示器用玻璃、LCD面板、彩色濾光片、硬碟芯、超高純度化學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