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產業

煉製、石化與化工

Oil & Gas, Refinery & Petrochemicals 

歷年實績案件

300+

近十年實績總金額

-億+

執行中案件總金額

-億+

Read More

石油煉製與石化工廠之設計是富台工程創業的基礎,如今仍然是富台工程的核心業務,四十年來累積了可觀的設計能力與工程技術,富台工程的業務範圍包括基本設計、細部設計、監造管理、採購服務以及EPC統包。

富台工程對於台灣石化產業的蓬勃發展,富台工程具有不可磨滅的貢獻,其中最主要的客戶是台灣中油公司及台塑集團。台塑公司在麥寮的六輕則是富台工程在二十世紀末及二十一初世紀的代表作;在這佔地2600公頃,投資數千億新台幣的煉油石化專業區內,富台工程前後承攬了超過二十個項目的工程設計與協助建造,深受業主的信賴。富台工程亦在石化領域扮演重要角色,承接的福聚公司第二套聚丙烯工廠,完工迄今已二十餘年,仍然正常運轉。富台工程於1978年承攬中油公司沙崙及南崁油槽擴建之設計工作,開啟了富台工程油氣儲運設施及裝卸設施的領域,往後中油公司在台灣各地之油庫絕大部份由富台工程公司規劃設計。

1985年承攬中油永安至新竹長達289公里的天然氣輸送幹管之設計及監造工作,之後陸續承攬台塑石化之輸油站、油庫、輸儲管線之設計工作,迄今已經完成100案以上油品輸儲相關的工作合約。  富台工程擁有40年的工程規劃、設計及監造經驗,累積豐碩經驗並伴著經驗與新知不斷成長,足以應付隨時更新之業主要求以契合時代進步。近年來國內環保意識抬頭,環保要求更趨嚴格,富台工程積極提升相關技術能力,協助業主迎接新法規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