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台簡介 關於富台

企業傳承

創始於1976年

『 富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創立於1976年11月,係在美商中國富樂工程公司結束在台業務時,由本國籍之主要幹部接手營運,以延續對客戶的服務。富台工程除了傳承China Fluor的技術之外,初期亦承蒙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董事長投資並擔任富台董事長八年,灌輸企業經營的精神,使富台工程得以穩健發展,如今已成長為員工約有四百人的工程公司,人員分佈於台北、高雄及上海。1984年王永慶董事長將其持股轉讓給富台員工,富台工程成為員工所擁有的企業;近年來由於法人股東相繼投資入股,強化富台工程在業務拓展、統包施工的能力。

富台工程延續China Fluor的專業,致力於煉油、石化以及發電廠之規劃、設計、興建工程;自創業迄今,即伴隨著台灣的產業一起成長茁壯。富台工程不但參與中油的煉油廠及下游石化工廠之設計與建造,在石油危機發生之後,也配合政府的能源政策,替中油設計了大型的儲油槽、港口設施,以及長度約三百公里的天然氣輸配送系統與油料輸配送系統,對台灣地區的能源輸儲有不可磨滅的貢獻。富台工程自1997年起積極參與台塑企業的『第六輕油裂解計畫』,協助完成二十多座煉油及石化廠的設計和建造。

呼應市場的需要,富台工程也對鋼鐵、汽車、環保及其它產業提供服務,並建立良好的聲譽。隨著政府推動高科技與生技產業,富台工程也配合趨勢,整合建築、結構、機電、消防、無塵室空調等專業技能與技師,承接製藥、生技、電子、半導體、光電廠房之規劃、設計、營建管理,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及實績。

富台工程秉承豐富的工程設計經驗,除了積極發展工程統包業務外,也致力拓展海外業務。海外業務可遠溯自1983年,合作承攬印尼Balikpapan煉油廠的管線安裝工程,之後陸續參與泰國聚亨公司不鏽鋼線材廠、印尼金光集團不鏽鋼廠、德商百靈佳殷格翰設於上海的GMP西藥廠、廣州宏昌的環氧樹脂廠、廈門翔鷺PTA廠公用設施、上海宏力半導體廠等,皆獲得客戶的肯定。

富台工程積極參與國內煉油石化、製藥生技、高科技、鋼鐵電力等產業的重大經建計畫,歷經三十餘年的穩定成長,已發展為聲譽卓著的總合型技術工程公司。富台工程擁有和國外技術廠商與工程顧問長久的合作經驗,以及承攬跨國企業及國內業主的規劃、設計、興建的豐富實績,今後將結合協力廠商的資源,積極的拓展海外的工程業務,朝向國際化企業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