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產業

生技與製藥

Pharmaceutical & Bio-Technology

歷年實績案件

33+

近十年實績總金額

-億

執行中案件總金額

-億

Read More

攸關人類健康與福祉的生技製藥產業,在政府推動之下已經逐漸展露實力。此一產業由於涉及廣泛的技術領域,必須對相關的科技知識有深入的理解,並結合製程、結構、建築、材料、無塵室空調等專業工程師的技能,方能提供既能符合法規標準,又能切合業主特殊需求的設計。

憑藉化工製程設計的厚實經驗,以及對GMP廠房規範的深入了解,富台工程十幾年來完成了許多食品廠、GMP製藥廠及生技工廠之設計與建造工作,在生技製藥業的實績領先台灣同業甚多。憑藉許多跨國合作的cGMP藥廠累積之經驗,富台公司現在對於製藥及生技廠,從整體規劃、基本設計、細部設計、採購、營建管理,乃至於製藥設備的確效作業,皆能提供完整的服務。

台灣禮來在新竹興建的西藥廠及動物藥品廠,富台工程提供基本設計、細部設計、工程估價、協助審標及施工監造。美國氰胺的GMP西藥及動物用藥廠,富台工程參與規劃設計,並提供舊廠設備之遷移工作服務。本工程佔地23,000平方公尺,包括行政大樓、實驗室、發酵工廠、製藥工廠、必力鰴素廠、輔助飼料廠、公用廠,以及製程所需的純水、空調、乾燥及包裝生產設備。

海外業務方面,德國百靈佳在中國上海投資設立的首座藥廠,富台工程參與基本與細部設計並協助建造,總樓板面積六千餘平方公尺,包括潔淨等級100至100K的配液、充填、製粒、壓片及包裝室,以及每小時1.5公噸超純水系統。富台工程參與的生技藥廠的設計,尚有與美國Veco Rapley公司共同規劃,佔地54,000平方公尺的多功能多產品原料藥廠。富台工程並配合美國Syntex-Roche藥廠專家,提供全廠的認效協助工作,參與試運轉、IQ、OQ、PQ及試車工作,以符合美國FDA/cGMP要求。台灣神隆公司的多功能藥廠、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開發中心等等,也都有富台工程的貢獻。